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弘扬抗疫精神 坚守思政阵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份出现的疫情形势,让学校所在地绥化市北林区充满了紧张情绪,打响了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与此同时,在绥化学院也打响了“抗疫战”。面对疫情来袭,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第一时间全部返回校园,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共赴校园“抗疫战”一线,构筑起抗击疫情的战斗堡垒。他们不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同时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在非常时期更要坚守思政课堂主阵地,通过课堂教学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积极传播抗议正能量,为此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以“弘扬抗疫精神、绽放青春风采” 的主题教学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凤霞写的一篇抗疫日记,让很多学生受到了鼓舞:

2022年11月 9日 星期三

今天是进入学校参加“抗疫战”的第15天。回想起10月26日那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仿佛就在昨日,但今天的我们,更从容了。在非常时期,也必然会多一些思考和感悟。看到在校工作人员匆匆的脚步,看到不分年龄不分岗位的“搬运队”肩扛手托急速搬运物资,看到每天三次到各个公寓急速送餐的“大白”们,听到各个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的铮铮誓言,还有非常时期仍在默默坚守岗位的很多人......我们知道,他们的义无反顾,就是要守护好我们的校园,这些就是我们身边的感动!所谓英雄,就是平凡人在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所谓担当,就是一些人一种无声的自觉。人生的每一次经历都是宝贵的财富,我们就是在经历中不断学习,不断成长。高山起于垒土,奋斗成就辉煌!今天,我们体会到了艰难,明天,我们会更懂得珍惜。今年的立冬节气已经过去,期待着冬去春来的时刻,相信不会太远。心中有梦不觉寒!

还有一些老师在与学生互动中深受感动:                        

王妍老师在与学生课堂互动中提出,抗疫中我们每个人都在成长历练,每个人都了不起!学生表示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学校,都要严守疫情防疫要求,不聚会、不出门,不给国家添乱努力学习这便是我们最大的贡献只有这样才能不辜负那些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人

李丽玲老师结合绥化抗疫事迹和我校抗疫事迹设计精心设计了互动问题:你从战“疫”中看到了什么?读懂了什么?——谈谈你对伟大抗疫精神的认识和理解通过师生互动,让学生从奋战在一线的志愿者身上深刻领悟到伟大抗疫精神就是一个国家“人民至上”的价值坚守,为人民而战的使命担当就是新时代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

刘文文老师在美德与修养课堂上,围绕当下校园抗击疫情的实况,与学生就“疫情之下的礼仪之变”的互动话题展开了热烈探讨,通过讨论,学生对于多日来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老师们表达了由衷的感激之情,“温暖”、“感动”等字眼瞬间刷屏。

王文刚老师在课堂上就抗疫精神的五个方面内容结合近期校园“抗疫战”中涌现的感人事迹进行了解读,并让学生谈了抗疫精神的学习体会,鼓励学生在学校处于“静默”管理状态下,坚持做到稳住心态、稳住舆论、稳住行动。

通过本次以“弘扬抗疫精神 绽放青春风采”为主题的教学活动,让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一道接受了一次伟大抗疫精神的洗礼,在亲身经历中深刻领悟伟大抗疫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在当代中国的集中体现,是以集体主义为价值导向的社会主义精神在新时代的充分彰显,是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现实体现,思政课教师以实际行动上好每一堂思政课,讲好每一个思政问题,也是对奋战在校园抗疫一线“逆行者”们的最大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