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我校为深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按照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7年本)的工作要求,在原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的基础上,于2019320日正式挂牌成立。

马克思主义学院是直属学校领导的独立二级机构,统一开设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统一管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统一负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下设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劳动教育七个教研室。现有专兼职教师45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5人。建有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省级精品课1门,校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校级精品课1门,校级优质课程1门,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自2015年以来,共承担教学改革立项13项,共获教学奖励11项,承担科研立项21项,取得科研成果41项,荣获科研成果奖12项,共有16人次获得各种荣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