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绥化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启动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1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上午,绥化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启动大会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中心召开。我校党委书记刘峰、长李翠霞、党委副书记张冬长田国忠,绥化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军勇,绥化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凤国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冬主持。绥化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委党校、市教育学院、北林区教育局、绥化市部分中小学校领导和教师代表,绥化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在现场参加启动仪式。

会上,李翠霞代表学校致辞,张军勇发表讲话刘峰与张军勇共同为“绥化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中心”“绥化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揭牌。田国忠与霍凤国签订了《绥化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建框架协议》。

张冬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启动大会是绥化市委以及以绥化学院为代表的大中小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全面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最好体现;是绥化市委进一步强化与绥化学院市校共建、深度融合,推动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以绥化学院为代表的驻绥高校与绥化中小学不同学段全面强化校校合作,探寻“大思政课”全新打开方式的有效载体。全市大中小学40余万名师生线上相约、云端互动,共同开启了绥化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新篇章,共同铺就了绥化市“大思政课”循序渐进、螺旋上升的新跑道。

启动仪式结束后,绥化市委党校高继红教授以《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争做新时代先锋》为题为绥化市大中小学生讲授了一堂思政课,绥化市大中小学40余万名师生线上观看。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积极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与共建单位在共同组织开展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开展集体备课和教学研活动、加强思政课教师科研工作、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宣传工作、共同组织建设育人效果评价机制等六个方面工作开展绥化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发挥高校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