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教学的理念方法与技巧”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25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4日上午,马克思学院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徐奉臻教授以“思政课教学的理念方法与技巧”为题作了专题讲座,这是践行学校能力作风年要求,提升思政教师能力素质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第三场学术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上讲座形式,由马克思主义院院长杨凤霞教授主持。

徐奉臻教授从三个方面展开论述。首先,从思政课教学的环境说起,分析了当下思政课堂存在的问题及现状;其次,针对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做法,深刻剖析了思政课教育教学应该内容为王的道理和现实需要;最后徐教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感悟谈了作为思政人应有的格局,讲座思路清晰、方法明确、内容丰富、意义深远。

讲座反响热烈,与会教师都踊跃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李丽玲老师说,徐奉臻老师提出的需要以虔敬之心感染学生、需要以自信形成授课气场、需要以亮点设计精彩教学、需要以史料深化基本学理、需要以逻辑推导铺展内容、需要以理性正视敏感问题,为我们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开拓了理论境界,很受启发;刘文文老师说,听了徐教授的讲座,让我在教学方式方法改革中思路更加清晰,作为思政课教师应当常思教学内容,多想精良配方,化多样的教学方法于学生潜移默化的成长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