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暑期实践研修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传承红色基因和龙江“四大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7月18—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15名思政课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黑龙江大学)举办“‘弘扬黑土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具有宽阔视野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专题研修班”此次研修活动的主题是弘扬黑土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具有宽阔视野的思政课教师队伍研修采用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包括专家辅导讲座、车程教学、现场体验教学、实践研修考察、激情教学等。

本期研修班由绥化学院、河南新乡医学院、河南科技学院、江西中医药大学四所85名思政课教师组成。黑龙江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云贵教授作了题为“历史逻辑昭示道路自信”的专题报告,与每位学分享了“七一讲话”学习心得在黑龙江大学进行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在黑龙江早期传播的实践教学在哈尔滨参观了北大荒博物馆在宁安杨子荣烈士纪念馆、原动力纪念馆进行了现场教学在宁安小朱家村考察了乡村振兴工作,在绥芬河开展了中共六大纪念馆和平天使嘎丽娅纪念馆的现场教学活动举行了重走抗联路、聆听红色家书活动观看红色经典故事会

通过实践研修活动,思政课教师开阔了视野,加深了实践体验,提升了理论认识,在每次重温入党誓词时都在经受一次精神洗礼,从而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他们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肩负着为大学生播种信念、夯实信仰、塑造灵魂的重任,既要做好“大先生”,又要做好“教书匠”要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修养,自觉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