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15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3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中国劳动关系学院隆重召开。我院教师梁广东应邀参加会议。

在成立大会上,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刘向兵当选为专委会首届理事会理事长,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王岩等12所大学校领导当选为副理事长。来自全国113家单位的170多位领导、专家学者和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专业委员会表决与选举办法》。大会选举产生了劳动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137名、监事1名,常务理事48名。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发表重要讲话,并指出要扎实推进劳动教育事业的深入发展,在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中建功立业,再创辉煌。

专委会的成立,将广泛联合、团结各大高校和研究机构,打造劳动教育理论研究前沿阵地,构建系统、协同的劳动教育实施体系,同时加强自身建设,把专委会建设成团结、引领、服务广大劳动教育领域专家和学者的一流专门机构,不断推进新时代劳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成立大会后,举行了学术交流观摩实践活动。中国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顾问、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专家委员会委员成尚荣、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教学研究所所长郝志军等专家学者分别做了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