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党史专题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在新学期开好党史专题课,8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钉钉平台组织召开了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凤霞教授主持,承担新学期党史专题课教学任务的全体教师参加。

杨院长首先了解了各位任课教师假期备课情况,并就党史专题教学的专题设置征求大家意见,全体任课教师一直认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出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设置五个教学专题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清晰脉络符合百年党史的历史逻辑

会上,任课教师就每个专题的教学目标、重点难点、互动话题、学生课后思考题、教师课后教学反思等教案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并就该课程考核方式达成了一致意见。杨院长以导言和第一专题为例,向大家展示了教学设计,深化了对教学内容的解析,突出了学生的获得感。

最后,杨院长强调,开设党史专题课,是学史育人的重要渠道,任课老师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勇于实践探索,通过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进一步帮助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深刻理解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时代意义,切实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撰稿王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