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13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钉钉平台组织召开了2021年秋季学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凤霞教授主持,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备课会。

备课会上,杨院长结合课程要求作了说明,全体参会人员围绕我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材讲义》(征求意见稿),结合各自假期备课情况作了教学研讨,深入领会该课程的教学目标和相关要求,研究了教学要点和考核方式等问题。

杨院长结合大家提出的问题和课程教学的工作要求,建议大家要认真研究《教学讲义》中的教学建议,新课程要有新起色,推进教学的改革创新,要突出互动教学、案例教学特色,突出主题实践教学特色,理论与实践有机融合,充分利用校内实践平台,建议从32学时中划出2个实践学时,深化对教学重点和难点问题的理解和把握,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学习和实践中。

集体备课会历时一个半小时,全体授课教师厘清了课程教学内容间的逻辑线索,明确了教学重点和难点,在考核方式上达成了共识,明确了突出互动教学和案例教学特色的工作要求,大家一致表示,要努力把这门新课程打造成教师爱教善教,学生愿学会学的特色鲜明的一门思政课。(撰稿:王文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