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合作探究 以“说”促教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12 [来源]: [浏览次数]:


 

 

     千里之层,起于垒土。“说课”是教师专研教材,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一种有效途径。为了切实提高教学水平,201894日,思想政治理论教开展了以“说课”为主题的教研活动。参加本次教研活动的有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二级督导组成员、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中国近现代纲要教研室的全体成员教研活动由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主任杨凤霞教授主持。

    在教研活动中,说课教师们围绕着教学专题内容的设计、教学目标的把握、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理论资料的选取、教学方法的选择等,以轻松自如的教态和富有感染力的话语形式,利用PPT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充分展示了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教师学习理论、研究教材和设计教学的能力。参加本次教研活动的教师积极参与,认真评说,畅所欲言,对教学整体设计及教学细节设计都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经过细致有效的交流,说课教师的教学设计更加完善。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教师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促进了整体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以此次教研活动为契机,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教师朝着每一节都是“精彩一课”的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