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祝春梅教授为全校教师作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16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简介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13日下午,省教育系统“百人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百人宣讲团”成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教授祝春梅以“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题,为全校教职工作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党委书记董广芝主持报告会。

祝春梅紧扣十九大报告原文,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的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等八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了深刻的解读。她首先介绍了十九大报告的主题,梳理了我国在过去五年所取得的重要成就,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祝春梅强调,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实现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这是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历史贡献。学习十九大报告,最重要的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这是十九大报告的灵魂。

随后,祝春梅结合实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十九大报告中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重要性,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与全校教师共勉。

董广芝在总结讲话时,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二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三要做好假期各项工作,用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