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科研工作 >> 正文

绥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29 [来源]: [浏览次数]:

 

 

绥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6月27日,绥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联合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学研讨会。研讨会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参加了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中心”的专题内容学习,思政课教师刘文文引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容学校党委书记刘峰到会看望了与会教师,并给出了工作指导。

   

 

两院与会教师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中心的研讨室开展了研讨活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凤霞教授主持本次研讨会。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苏娅教授作了主旨发言,她围绕新要求、新标准、新使命、新任务新思想新理论等进行了全面阐释,并结合实际工作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政课建设等作了经验分享。

 

 

杨凤霞院长表示,思政课教师需要把“八个相统一”作为长期坚持的教学思考和研究问题要加强大思政课建设,运用好丰富的历史资源、社会资源和主流资源,不断深化改革创新,要突出教学的针对性问题研究,在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教育方面要强化实效性让师生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苏娅院长表示,要强化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理支撑,要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教师要具有用教学语言讲活理论的能力,助力思政课“最后一公里”。

姜丹丹老师介绍了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情况介绍了我校课程教研团队探索实践“3+3”的教学模式,受到了与会教师的好评

全体与会教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进行了深入共享建设经验,为进一步提升两院教师的工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共同出谋划策,收到了预期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表示,将以本次研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标准化建设,发挥好马克思主义学院育人、服务、研究等各项工作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