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科研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二场系列学术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24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上午,我院组织了本学期第二场学术活动,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韩强教授以“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理论体系”为题作了专题讲座。本次学术活动采取线上会议形式,由我院院长杨凤霞教授主持。

韩强教授从缘起、建构及意义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一是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作了新的解读,分析了现有理论框架的优点与不足,二是用“十论”概括新时代党的建设理论体系,分享了深度思考,最后阐释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理论体系新概括的价值,认为有利于准确反映新时代党的建设理论的新进展,有利于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理论的体系化系统化水平,有利于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伟大实践,有利于澄清党员干部的一系列认识问题。

杨凤霞教授用“三度”——“理论的深度”“逻辑的力度”“思想的高度”总结了韩强教授的学术报告,认为大学教师应该以自己的研究成果作为教学的基础,报告对我们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都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本次学术活动也获得与会教师的广泛好评,并积极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祝春梅老师表示,听了韩教授的学术报告很受启发,要把韩教授的学术价值观念转化为自己的教学和学术思维,以科研促进教学,实现立德树人,教学相长;刘文文老师说,听了韩教授的讲座受益良多,为我们进一步研究新时代党建工作和党建学科建设提供了全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