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科研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本次集体学习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凤霞主持,由副院长王妍领学,党总支书记王瑞和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集体学习。

 

本次集体学习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并安排了交流环节。杨凤霞教授率先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指出了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我们作为思政课教师,首先要做到自己先明理,并做到能够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我们可以把总书记的要求作为对照自己工作的衡量标准,我们要自觉找差距、补不足,要做有仁爱情怀、有责任意识的思政课老师。徐洪军教授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以学术造诣帮助学生开启智慧,要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把自己的温暖和爱倾注到每一位学生身上。

通过本次集体学习,我院思政课教师在学习中深化了对思政课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对思政课的工作要求和作为思政课教师应该担负起的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不懈地努力学习和工作,润己泽人,努力做好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