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科研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一场系列学术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4日下午,我院组织了本学期第一场学术活动,邀请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研究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郝清杰作了专场学术讲座。本次学术活动采用线上会议形式,由我院院长杨凤霞主持。

郝清杰围绕“怎么做课题和写文章”这个主题,通过总结自己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课题管理经验,归纳了申报课题要把握好个要”,要把课题做成五个一工程”,写好文章要掌握好四项基本原则既有深入浅出的阐述,又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论述,并结合高校中青年教师申报课题和文章写作中存在的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并针对老师开展理论研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认为搞理论研究,一定要掌握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

在近三个小时的学术活动中,与会教师和专家进行了积极互动,王文刚老师和专家围绕应用型大学环境下的思政课教师应该如何做科研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专家给出了耐心细致的指导。与会教师还围绕申报课题时前期成果的作用、课程思政课题申报应该注意的问题等跟专家作了积极互动。

本次学术活动得到了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学术活动能够推动老师的科研积极性,能够帮助老师解决科研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开阔科研思维和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