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科研工作 >> 正文

我院教师梁广东受邀参加第七届全国劳动人权马克思主义论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3日,由上海师范大学知识与价值科学研究所发起,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报》编辑部等单位共同承办的劳动幸福·社会生活条件·共创美好生活——第全国劳动人权马克思主义论坛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我院教师梁广东受邀参加论坛并作题为《弘扬劳动文化与敬业价值观培育的关系论析》的主题报告。

本次学术会议旨在交流劳动哲学、劳动教育、伦理学及跨学科研究成果,探索前沿劳动教育相关问题。梁广东老师的主题报告,着眼于劳动文化和敬业价值观的关系,分析了弘扬劳动文化对培育敬业价值观的作用,培育敬业价值观对弘扬劳动文化的价值引领,探讨了弘扬劳动文化与培育敬业价值观互动的实践路径该报告内容以独特的研究视角、全面的学理阐述引起与会学者的极大兴趣和反响。

    会议采用线上会议形式,线上参会达近万人。与会专家畅所欲言、反响热烈,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下的“劳动幸福·社会生活条件·共创美好生活”方面的学术研究有着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