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科研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到绥化市绥棱县克音河乡向荣村进行了考察调研,专题调研“乡村振兴”问题。

在村委会,克音河乡向荣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峰热情接待了我们。2014年,刘峰以村集体领办形式组建了绥棱县克东向荣现代农机合作社,搞规模化生产,提高种植的稳定性和效益,同时还能把村民从土地上解放出来,拓展更多的收入渠道。如今,绥棱县克音河乡向荣村的村民们脱贫致富了,村党支部书记刘峰功不可没。他在2021年1月14日,入选第四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典型案例名单,在2021年2月25日,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凤霞结合路上看到的一些景象询问了向荣村目前的土地面积、土地收成、人口数量等自然情况,刘峰书记一一作了回答,并结合思政课教师唐博超、刘军等询问的话题,对农机合作社的运营模式做了具体说明详细介绍了农机合作社的运营情况和农民年终的分红情况,以未来的发展计划思政课教师还针对刘峰书记提出的目前农村人口外流人才紧缺等问题作了深入交流

秋日暖阳稻谷飘香,我们一行人在刘书记的带领下到农机合作社做现场调研。一路上看到向荣村道路平整、村容整洁,农机设备场院里停放着各种现代化的特种农机车辆,不时看到正在进行秋收生产的农机设备奔忙在路上,穿梭在田间我们真切地感受到新时代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带来切切实实的新面貌。

调研结束后,院长杨凤霞表示,为思政课教师,今天的调研活动就是我们教育教学工作中最鲜活的案例,我们要把这次活动的收获融入到教学中,帮助青年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让更多的青年学子了解今天中国乡村的发展变化,厚植家国情怀,增强建设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我们的学生成为德才兼备的人,能够为龙江的发展贡献智慧发挥能量成为合格的建设者撰稿:姜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