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科研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讨会,地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中心,研讨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凤霞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结合研究方向和所教课程开展研讨交流。院长杨凤霞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马克思学院教师肩负着重要的育人使命,要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堂,成为教师工作和学生学习的动力,心怀“国之大者”,厚植家国情怀。

党总支书记王瑞认为,伟大的建党精神,对于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极具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影响,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入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从建党精神中汲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确保每一个人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路上奋勇向前

教师祝春梅表示,在新发展阶段,我们向第二年百年目标奋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必须重视和凝聚党性修养力量和解决好党性修养的养成问题,这是新形势下加强改进党的建设重要课题和迫切任务。高校思政课教师是完成立德树人教育目标的重要力量,也是一支由新老党员组成的一支特殊的教育队伍,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拥有什么样的党性修养,直接影响着人才培养的质量,不可忽视。

教师刘春荣认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历史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政党形成和发展及其盛衰兴亡的真实记录。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教师徐洪军认为, 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的教师,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更加铭记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更加激励我要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中国,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奉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梁广东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应当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担当,做到学研教贯通、知信行统一,积极开展相关理论专题研究。

其他教师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自己今后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发挥好思政课的育人功能,优化课程设计、丰富讲授内容、创新教学方式,提升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思政课堂这个主渠道,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进一步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党爱国情怀。

研讨会前,全体人员参观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中心,共同回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