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科研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3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日下午,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投身科技强国伟业,自觉承担众心向党、自立自强、爱国奋斗、创新创造的历史使命,努力践行学校“两育两业”特色发展战略我院在汇文楼504会议室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学习分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两部分,由我院王文刚老师领学讲话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概括了科学技术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强调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科技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回顾了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明确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对更好发挥两院院士和中国科协作用提出殷切希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会后老师们纷纷交流了学习体会。

唐博超老师说,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一定要努力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和法律素质鼓励学生创新开拓思维,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姜丹丹老师说,在新的伟大征程上,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破除一切制约科技创新的思想障碍和制度藩篱,打通从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国家强的通道,我们就一定能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王文刚老师说,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要把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去,为青年学子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科技强国重任,提供精神动力。刘文文老师说,作为高校教师,培养更多的科技人材,培养大学生的工匠精神,是一份光荣的使命担当,身处培养工匠和工匠精神的主阵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需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精心设计课程,作好思想育人工作,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栋梁人材。贾文华老师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的今天,作为思政课教师应积极投身到新时代全面建设的伟大事业,相信中华儿女以勇于创新、顽强拼搏的精神,我们一定能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崔海波老师说,作为一名高等学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教师,我一定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努力做好教学工作,为培养更多的又红又专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努力。(撰稿:于丹丹)